OneDream🌈

彩虹糖一枚

伤疤

第一次真情实感地追星,真的希望送🌈出道了。
还是🦐写,勿上升真人吧。





“妈妈、妈妈。你左手臂上这里的是什么东西呀。”
团子抬起头眨巴着一双大眼睛问到。


她指着的地方是一片与周围不一样的肌肤。
像烫伤后的伤疤,大片不光滑的坑洼看上去有些吓人。


“那是妈妈年轻时爱美的证明哦。”
女人温柔地摸了摸小孩的头,脸上挂着经年不改暖阳般的笑容。


团子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四岁的她长得和梦洁小时候极像,整个人胖乎乎的。那一双甜出蜜的笑眼、肉肉的小鼻子和粉嫩嫩的腮帮子任谁看了都想捏两把。虽然个子还小,跳起舞来倒也有模有样,可能遗传了父母优秀的舞蹈基因吧,有时在教室里就像一个飞舞的白糯米团子。


“宝宝等会你上完课外公会来接你哦,今天你住在外婆家。”


“好耶!我想吃外婆家的菜。炸串!藕饼!”
团子想想就恨不得流下口水来。


“贪吃鬼。”
梦洁刮了下女孩的小鼻子。
“好吃也不能吃太多,要有节制。今天爸爸妈妈就不过去了。明天接你回家。”


“我懂~爸爸妈妈又要出去约会了。”团子俏皮地眨了个眼,四岁的孩子已然是个小人精了。


梦洁脸上飘起一片烟霞,尽管结婚多年,他们仍努力维护着二人世界的时间。话说回来,那人也该到了。


叮,门上的风铃传出清脆的响声。


一个戴着摩托车帽的男人走了进来。


“你终于来了哼,等你好久。”
梦洁佯装生气,但她知道丈夫已是百忙中抽空与她见面。


“对不起嘛,今天刚通告结束取了车来的,喏,戴好帽子,我们出发。”
男人着一身皮衣,身材高挑匀称,从摩托车帽透镜中窥见那抹与平日摄影时截然不同的温柔,这是面对他的小彩虹时独特的眼神。


时值夏日初至,零零散散的蝉声将空气都染上了些燥热。


她坐上无比熟悉的摩托车,咔得一声扣好安全帽的搭扣,双手轻轻环上那人的腰,结实的肌肉让人很有安全感。听着引擎轰的第一声鸣响,感受到耳边穿梭的风,他们出发了。


王一博挑了一条人迹罕至的路,向来喜爱骑摩托的他自然知道哪些地方适合速度奔驰而不受打扰。


说是奔驰,也不是他年轻时玩命追求的那种极致速度。自从彩虹看到他出事故的那张照片后,就警告过他行驶速度的问题了。看着眼前气鼓鼓的女孩,他又怎么舍得让她为自己担心呢。


他想起来七年前的夜晚,也是初夏,凌晨。


🍃
耳旁呼啸的冷空气也吹不下他脸上的热度,那是他第一次带着女孩骑摩托车,他尽量放慢了速度,而女孩略微紧张的双手只松松的抱着他。


女孩脑子一头雾水,自己的舞蹈导师在决赛结束后拉着自己来坐摩托什么的,难道胖虎把自己喜欢导师的事抖落出去了?这个大喇叭!


也怪王一博自己本就是内向害羞且不善言辞。都没说清楚便拉着彩虹出来。刚刚沉浸在出道喜悦中的女孩竟就楞楞地坐上了他的车,也不管他是不是一个拐卖天真少女的坏人。
🍃

想到这王一博不禁噗嗤一下笑出来,他的太太这么多年一直保持着那份可爱和天真。


“今天团子问我手臂上的刺青了。”


他们的车停在路边,在夜色中两人靠着栏杆听着海浪冲刷沙滩的声音,他们经常来这,海浪声能让人平静。她的手指缓缓在疤痕上摸索,仿佛这片坎坷不仅存在于皮肤表面,更是深深刻在她心底抹不去的记忆。


王一博深知彩虹对这件事的执念,七年前临近决赛的前两天在社交网络上曝出她刺青和抽烟的消息,一时间众说纷纭,粉丝们一心坚定买卡集资,而路人都为她打抱不平。


然而有些评论还是中伤了这个女孩,为了决赛通宵排练到腿酸疼到走路都走不稳的她在休息时间得知了这个消息,当初洗纹身的痛楚甚至都比不上这些锋利言语的千分之一。


有人说,洗纹身比纹纹身更疼,它一层一层重塑着你的皮肤,将那融进皮肉的色素一点点剥离出来,随之带来灼烧般的痛苦,让你后悔当初的一时冲动。


徐梦洁深知偶像的影响力,她并不后悔纹了彩虹小马,至今她仍然认为那是可爱的朝气蓬勃的象征。但她也明白要作为一个女团成员活动,这个纹身会带来无法想象的偏见,甚至潜意识里,她自己都认为这纹身有可能会对未成年们产生不好的影响。


于是,她决定去洗掉。


左手臂的彩虹小马就这么变成了一段重复的、看不到边界的疼痛感。她去洗了五、六次,看着那匹鲜活的小马渐渐化作丑陋的疤痕,她不后悔。买到了风评很好的遮瑕膏,她将那片肌肤悄悄地掩盖,之后即使穿短袖时也尽量内搭长袖来遮住斑驳。


她,作为偶像活动的决心坚不可摧。


“你怎么说的?”
王一博看着身边的人,担心她又想起以前那些不太快乐的事。


“我告诉她这是妈妈以前爱美的证据。”
佳人在侧笑嫣如画,她眼里印出海天一色的美景。不管多少次,彩虹的笑容总能化开他内心所有的冰霜,她一直是那么积极向上,不管是为家人的生意打下手;还是带领着排名靠后的同学一起展现最完美的表演;又或是在选择公布结婚时的奋不顾身。她身上就是有那股勇气能带着她穿越重重雨层去看那悬在空中的一弧七彩。


他牵起太太的左手,将吻轻轻印在那片独特的肌肤上,感受到她的颤栗,不自觉地勾起嘴角,捏了捏她依旧肉乎乎的脸蛋。




“可惜我没见过那时候的你。
我想应该和现在一样美丽。”





🌈END
























评论(1)

热度(37)